close

 
火車火車,哩賣開叨位去~
星期天因為有事前往中壢,搭上了相隔許久未見的~台鐵
持悠遊卡無須劃位買票,嗶!一聲就可以進站了,讓您任選自強、莒光、復興、區間
最遠撘到中壢,只算復興號的錢,真方便^^
但是上車後就因沒劃位對號,就要隨時有心裡準備被趕位(如果湊巧坐到有劃位的人的位置)
這種感覺小不安,感覺好像跑票被抓一樣,如果台鐵提供持悠遊卡的自由位車廂該有多好
(還是有,我卻不知??)

搭上自強號後,味道與空間感覺有點進步了
沒有以前怪怪的冷氣車廂味(冷氣+霉味+廁所味)
車廂間門是自動的,不再因路過人未關門而使第一排的乘客頻頻起身關門
台北區段因鐵路接地下化感覺較無鐵路被破壞的疑慮,但是在中壢下車看見陽光灑落在列車與月台上
突然有股懷舊的感覺,讓我趕快按下快門,這是鐵路地下化的台北看不到的景象呀~

這份感觸出了火車站消失了,因為隨之而來的是讓我一陣疑惑
Q1. 星期天,一大堆學生穿著制服在火車站聚集遊晃、聊天是為什麼?
      看來不是要搭火車,這裡是方便聚集相約的地方? 可是為何要穿制服?
Q2. 公車站牌咧?看不出來在哪,這裡不流行公車吧!
Q3. 想過馬路去搭計程車,看見斑馬線了,但紅綠燈咧? 有紅綠燈的地方汽車照樣隨性行駛= ="
Q4. 計程車都是喊價沒有跳表,搭上一台貼有"本車照表跳價"的計程車後,司機仍不按下表
       詢問之後,司機回覆說"市區都是100元",喔!

一陣措手不及後終於到達我要去的目的地^_^ ,看來很多地方很有自己的風格呢!
這些狀況在宜蘭、花蓮遊玩時都不覺驚訝,但來到這發現這樣狀況時突然有點反應不過來
難怪很多人覺得騎車或開車較方便,但對我來說"這難不倒我的",不然阿豆仔觀光客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