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Sogo忠孝店都會碰見一件讓我起雞皮疙瘩的事
我常常在想是我自己的關係還是..
Sogo有個新櫃位是來自美國的某炒冰店
常常不定時的約20~40分鐘唱一次很歡樂的歌
但因為員工大多帶著口罩,所以唱起歌來歌詞不是相當清楚
但旋律耳熟能詳大多是聽過的也有翻譯成中文的兒歌
像小毛驢...之類的歌曲
且唱歌的音量之大讓在場美食街的人都以驚訝的表情寫著『發生什麼事了?!』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M推出一個由Jolin代言的布穀堡餐
當初推行買布穀堡餐必須跟店員划布穀拳
『布穀』『生菜』『烤蜘蛛』(烤汁豬?烤隻豬?)
害我當初遲遲不敢購買
直到看見隊伍中前一位客人不必划布穀拳就買到布穀堡餐
才敢接近櫃檯小聲的說『一份布穀堡餐』
這個回憶一直深刻的在我記憶中

而這個冰淇淋店因為價格讓我遲遲沒有衝動去吃吃看
但是唱歌的特色卻讓我又勾起了"布穀堡"的記憶
每次他們歡唱的同時我卻不由自主"加冷筍"的起雞皮疙瘩

不知道是美國式的熱情和亞洲人的內斂呈現國情大不同?
還是我自己太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