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固定收看著小丸子,今天的故事是小丸子與姐姐
姐姐喜歡西城秀樹,打算投稿當西城秀樹的乾妹妹
被小丸子發現,取笑姐姐並大聲嚷嚷把姐給惹火了
兩姐妹打了起來,小丸子炫耀自己的哭功會得到媽媽的諒解
兩人一陣爭吵後(其實是小丸子咬、抓傷姐姐;姐姐知道自己比小丸子力氣大不能出手打她,只好搔小丸子癢)
媽媽進來了訓斥兩人的爭吵,問兩人為何爭吵
姐姐當然不會說出是因為西城秀樹,於是兩人都沉默
爺爺一旁搭腔說兩人都有錯必須互相道歉
小丸子馬上裝無辜的留下一滴淚說[姐姐對不起]被媽媽爺爺稱讚[小丸子,真是乖]後在一旁露出奸笑表情
媽媽及爺爺也不斷要求姐姐須跟小丸子說對不起
但姐姐的心中當然就浮現[我又沒有錯,為什麼要跟她說對不起]後一氣之下說出[我不當姐姐了]
當然後續是小丸子會想起姐姐種種的好,是她自己太皮又過份;姐姐也漸漸原諒小丸子畢竟是自己唯一的妹妹後以溫馨收場

但其中吵架情節讓我想到其實很多家庭都會發生類似的情況
以前的父母常說的都是[你是老大難道讓一下妹妹都不行嗎]
其實當爸媽的真難,像小丸子跟姐姐都不說的情況真難分辨誰對誰錯
一不小心出現老大現象[爸媽都比較疼妹妹、每次都是我認錯]及老么現象[嘻嘻嘻~不是我被罵、反正姐姐就是要讓我]
溫馨收場的長大後還會笑談小時的鬥嘴及曾做過的小奸小惡
壓抑收場的長大後出現親情越來越疏遠、越來越鑽牛角尖怨嘆自己不受寵一切不順

不是每個小孩都像小丸子一樣會反省知道是自己太皮,不然真的會變的越來越驕縱的呢
也不是每個老大都像姐姐這麼乖的
當爸媽真的要小心呢~真的不是隨便養隨便大呢~
一不小心可是會造成無心插柳柳成蔭呢~

PS.因為這集我才知道原來姐姐叫”幸子”(因為姐姐說不當小丸子的姐姐,也不准她叫她姐姐時,小丸子不知悔改的叫姐姐[幸子小姐….請你教我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