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管走到哪裡都看見家家戶戶在烤肉
朋友抱怨著"怎麼會這麼喜歡烤肉ㄚ"讓我想起陳年往事~

 ~以前家住高雄透天厝,樓上頂樓有了一排花圃
中秋節是我們幾個小鬼頭唯一可以晚睡的日子
爸忙著準備泡茶器具、茶點(當然是月餅ㄚ,而且一定是綠豆椪及蛋黃酥) 
(題外話--我們家的飲料永遠都是爸爸泡的龍潭高山茶,至今這個習慣仍在家中延續著。客人來我家永遠都是招待現泡的熱茶,爸有一系列可專業的泡茶用具,他泡茶的工夫訓練出我這個挑嘴的女兒連他何時不專心泡茶都喝的出來。)
媽準備著烤肉食材
三個女兒們只會拿柚子、椅子到頂樓準備
然後賞著月、烤著肉(我都只享受著這氣氛,肉的味道如何我現在實在是一點印象都沒有)~ 

現在看見大家月來越多人在中秋節烤肉,見面不是問你回家了沒也不是問你吃月餅沒,都一定是問"你家烤肉嗎?" 
我回應著朋友:[你不覺得一家人或朋友一起烤肉很有氣氛嗎?感覺很融洽嗎? 一年三個節日只有中秋結最適合烤肉ㄚ!春節一定是吃火鍋圍爐ㄚ、端午節熱死了一點都不適合烤肉、中秋節天氣氣溫都剛剛好,又剛好可以賞月,所以在戶外烤肉最適當不過了]
回家時聽到廣播說中秋節是烤肉節,突然又覺得這個形容也太過頭了吧~
 中秋節是團圓、享受秋天涼爽、賞月、"殺"柚子、聊聊天享受假期的好日子
烤肉不是重點~~它只是戶外乘涼順便用餐的一種選擇而已啦~ 
我寧願中秋節=柚子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