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訂閱文章閒逛時看見格友介紹[湛盧],看見有我喜愛的冰滴咖啡與現磨手沖式咖啡,所以找了個機會來去瞧瞧。一進門雖然店內看來約九分滿,但人們交談聲與音樂都相當輕柔,大多為一人看書、使用筆電、享用咖啡的客人,所以較少高聲談笑嘰嘰喳喳的狀況。接下來服務人員送上兩杯水後很親切的告訴我們如果需要介紹提供意見可以告訴他。
小插曲:這時我的小P開始出現電量不足警示了,每拍一張它就會關機一次,我不斷哄它終於如願拍完該拍的,結果拍到最後一張時它生氣的不願把鏡頭收回去就直接關閉,這樣我也沒辦法把它裝回相機袋直到回家充了電它才收回鏡頭>_<
手沖式咖啡+冰滴咖啡
後來我們點了原味冰釀咖啡與手沖式瓜地馬拉安提瓜咖啡
原味冰釀咖啡也就是冰滴咖啡以荷蘭冰滴壺製作,以低溫冰水一滴滴浸濕咖啡粉後萃取出來,依據壺的大小及水量約需6~10小時的萃取,是一種相當費工的咖啡。但是也因為萃取時間長所以相對的咖啡濃、咖啡因濃度較高,不易入睡的可能要慎選或早點飲用,因為對於我從沒因為咖啡睡不著的我也因為傍晚的這壺冰滴感受到它如酒般的後勁。
這款咖啡原味的飲用方式將冰滴咖啡倒入已裝滿冰塊的杯中,另外提供一壺冷水讓客人自行增減咖啡濃度。我開始先喝了杯不加糖、奶、水,相當清澈甘甜、濃郁順口的咖啡,這只加冰塊的喝法感覺像喝WHISKY般感受到它的醇度
冰滴咖啡
而手沖式咖啡組如下,濾紙中裝著一杯份的現磨咖啡粉,靠近聞可以聞到現磨咖啡的香氣
手沖式咖啡組
↓一杯份咖啡粉
手沖式咖啡~瓜地馬拉安提瓜
↓服務人員桌邊服務以細長嘴壺慢慢繞圈倒入熱水
手沖式咖啡~瓜地馬拉安提瓜
↓移開濾紙後將咖啡倒入杯中。我之前只喝過較深烘焙的瓜地馬拉安提瓜,這是第一次喝到淺焙式的瓜地馬拉安提瓜,各有其風味。深焙的瓜地馬拉有較濃郁的口感、有回甘的感受、似烤蕃薯般的濃與香;而淺焙的瓜地馬拉可以喝到這產地咖啡豆的獨特果酸味,一入口感受到明顯酸度如果實般的清爽酸度,喝來清爽在口中不會留下太濃的咖啡厚度。
兩者飲用上帶給喝者不同心情感受,其實相同產地的咖啡豆不是只有一種口味感受,而是取決於各家咖啡業者認為那產地適合何種烘培程度,而單品咖啡能展現出各家咖啡的特色及想法。就如同曼巴是綜合型咖啡豆,是曼特寧+巴西,有標準說是70%的曼特寧+30%的巴西去混合,但是也有以不同比例混合的咖啡店,所以我喜歡初訪先喝喝看看單品咖啡感受一下^^
手沖式咖啡~瓜地馬拉安提瓜
↓整組附上細糖及奶精
手沖式咖啡附砂糖、奶精
它甜點雖然不多也不花俏但我都很喜歡,有乳酪蛋糕、提拉米蘇、烤布丁..等,都是很適合搭配黑咖啡
我選擇了提拉米蘇,它以手指餅乾當基底,手指餅乾吸滿了苦味咖啡加上起士及滑細的巧克力粉,沒有以海綿蛋糕充數,我很喜歡:P
提拉米蘇
這裡雖然每杯咖啡定價較高,但感受到的專業、用心及氣氛也是能有許多忠實顧客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