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Harry Potter 6上映了,9年了。當年來的及參予的小孩都長大了說不定也等的不耐煩不看了,來不及參予的小孩發現愈來越看不懂了所以不看了="=。我記得看第一集時戲院爆滿一票難求,後來2~4集戲院還特地為哈利波特推出預售票組合以方便影迷購票劃會,讓戲院不會再次擠爆,記得當時還為了哈利波特預約了3個月後的日期票(就連出國也沒這麼能確定約定3個月後的某一天),而現在第六集上映雖然還是可以看見戲院很多人、前3排也坐滿人(很好奇前3排來得及看字幕跟劇情嗎?),但影迷臉上那瘋狂的興奮之情似乎比較感受不到了,好像只剩我很興奮的在幾個月前先準備好團體票(較便宜),在一開放預約訂票的兩星期前就訂好票,選了個正中好位置:P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也還記得第一集時戲院裡好多小朋友,興奮的磯哩聒啦的,而到現在一個小孩都沒看見(也是啦! 現在後半陰沉劇情小孩看的懂我不信!),當我開心的說要去看哈利波特被朋友笑說"又不是小孩子"時,我想"看來你沒看過哈利波特喔!"。問了許多親朋好友才發現他們都沒看過小說只看電影,這樣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不必看繁重複雜的劇情,直接看電影濃縮精簡版,容易理解不必花腦力理解各項細節
壞:但沒辦法感受到這本小說描述魔法世界及人心些許變化的細膩之處

這次有拍出的部分其實還蠻符合我看書時的想像,雖然特效不是很驚人,但其實劇情已經走到看這導演該如何展現書中場景的階段了,因為很多場景真的會很難表現,因為文字敘述精妙而每人理解後想像的畫面都不同。沒辦法像另一熱門片(變形金剛)需要一集比一集更炫的特效了,所以這集Harry potter我還是看的很開心^^,但我還是覺得看完電影後再來補上書中其他細節會更讚歎這本小說寫的妙ㄚ!
只是電影裡其中幾個我個人覺得可惜的地方:
?在這集電影表現中會無法理解妙麗為何要愛上榮恩,因為根本看不出榮恩值得愛的橋段,甚至有幾幕反而覺得哈利跟妙麗較配吧= ="(但在書裡就不會這樣想了)
?因為濃縮成這樣就已經片長約3小時了,如果要全到位時間很難控制,好多地方只好未能著墨太多,可惜! 尤其是那讓鄧不利多黑了手的戒指會詳細說明了佛地魔的身世,但輕輕帶過了。
?還是忍不住要說這個鄧不利多扮演者實在還是跟前一任有差距,第一任總是可以的表現出書中鄧不利多那冷靜、高智慧、總是能洞燭先機的偉大模樣,唉~~
? 這集的劇情其實已漸漸走入陰暗恐怖的方向,但不知是因為電影想要讓它是普通級或是有其他我不了解的因素,許多詭異恐怖但精采的書中劇情卻被選擇跳過,反而是愛情及詼諧的部份為主
?其中這集書中最後有一段讓我特別難過的"施咒者死亡時咒語則會自動消失" (有看書者就知道),但電影沒表現出來,那讓哈利心情有多無助多絕望呀~

散場時聽到有人說"怎麼結束在這裡,沒收尾的感覺?",但,是的!書的結尾也是收在這裡,有令人瘋狂想知道"然後咧?"的感覺,雖然第七集結局都出現了,但當初看完第六集小說時就覺作者真是太殘忍了,因為第六集這種收尾表示她第七集的發展都想好了,那怎麼還相隔麼久弔足大家胃口,還害我那時常日夜中毒的想[還這麼多線索未破,留下的線索夠多嗎?只靠哈利一個人可以嗎?]
到現在小說全看完後,我常想還有人可以像鄧不利多般這麼高超看的出"魔法的痕跡"(有看過電影或書的就知道是指什麼),哈利是很有勇氣,但要看的出"跡象"與洞燭先機似乎還需很久很久的磨鍊,或許要像鄧不利多活了150歲才辦得到吧,哈..
而這部片沒看小說的人害怕在路上會順耳聽到有人說出結局,覺得是"雷"。但我想..小說結局都出了,要忍注堅持不看結局非等2年後第七集電影上映才揭曉的人,真是要給她拍拍手了,好強的忍功阿~
拍手.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