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於東區大安路巷內的粵香園雖然有很多合菜,但我最喜歡吃他們的燒臘味,內用餐後還有一碗甜湯(煮的很香濃的紅豆或紫米湯),這甜湯也不是在菜單上註明一定有的,有時太晚去給完也就沒有了,或是有時店裡太忙也沒吃到,但大部分都是有吃到:P,但外帶便當就沒這道甜湯了,所以內用外帶好像價格不太一樣。
而想吃外帶的燒臘便當就不能太晚,有時晚上七點多就因為沒菜或沒臘味所以沒便當可買了。而以燒鴨腿最搶手,我已有50%的次數沒吃到,有次還是晚上6點多買到最後一隻。而有次因為內用有人點了一整隻鴨而不賣給我鴨腿,但因為是我先點的,所以師傅以溫柔的眼神跟我商量可不可以換成雞腿,我已很失望的眼神望著燒臘師傅,師傅又跟我交換條件說給我雞腿+一些鴨肉,最後師傅獲勝,所以鴨腿飛了~
這次託人買回來的便當當然已先有心理準備了,優先是燒鴨腿,次之是雞腿,最後是燒雞鴨便當,所以當然鴨腿又是沒有了="=
粵香園~雞腿肉 
這是雞腿便當,這雞腿就是很嫩的滷雞腿,肉質肥嫩多汁、滷的剛剛好,很大一隻蓋住了整片白飯
粵香園~雞腿肉
看這側面,是不是肉質厚又看的出肥嫩ㄚ:P
粵香園~雞鴨便當
這是雞鴨飯,混合雞肉鴨肉,但都不是腿肉部分所以雞肉會帶點薄骨。而菜色是師傅自己夾取不是挑選的(當然你也可以主動說哪一樣菜你不要),但因為也沒幾樣可選所以就交給師傅了。隨著時間越晚便當菜當然就是清盤底了
粵香園~燒鴨肉  
而這是鴨肉,很明顯可以看出鴨肉纖維較雞腿肉粗,但肉質仍是一咬即斷的嫩度。雖然雞腿比鴨腿肉厚又嫩又多汁,但鴨腿就是有一種香氣與嚼勁是雞腿肉沒有的
這家便當雖然配菜時雖然不是每次都很喜歡,但燒臘品質很穩定讓我吃不膩: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