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起來有厚實口感的牛舌餅會讓我想起多年前在台北車站補習街有位老伯,一個小攤子賣著現烤牛舌餅,翻面烤餅的時候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尤其是冬天或雨天更讓人想要吃一份熱呼呼的現烤牛舌餅,可是後來我再也沒看過這種牛舌餅攤子了。有次同事問我要不要吃牛舌餅,一聽到牛舌餅心裡開心雀躍的咧~,但一看到餅乾狀牛舌餅出現心中驚呼[這是啥?這哪是牛舌餅?!這不是牛舌餅!],但那次之後似乎市面上流行著這種薄片狀牛舌餅,所以我對於厚餅狀的牛舌餅特別懷念~
前幾天爸媽帶回鹿港老店玉珍齋的糕餅,雖然牛舌餅和鹹梅餅或許不是他們的強打,但卻是我們家喜歡吃的糕餅種類,所以很開心的要來嚐嚐鼎鼎大名玉珍齋這兩樣非強打的商品吃來如何。
 
將牛舌餅用烤箱些微加熱可以更鬆軟,感受一下現烤牛舌餅的感覺,懷念~
這種牛舌餅跟以前現烤牛舌餅其實餅皮已經不同了,以前餅皮較無層次不掉屑且內餡而麥芽糖或蜂蜜;現在的比較像長形太陽餅是酥皮,一樣是厚實的口感清淡不甜膩的麥芽內餡搭配剛剛好,好吃:P

另一款是我喜歡的鬆鬆的糕餅裡夾著甜甜鹹鹹的梅子粉、梅子醬的鹹梅糕,來搭配著茶吃。但這款產品吃了之後還蠻失望的,看起來紅色梅子份量不算少,雖吃起來糕粉細緻但最重要的梅子卻是不香不甜不鹹,幾乎是沒味道,整塊梅糕吃起來平淡無味,看它的配方說有梅子、甘草粉..等,卻一點都吃不出來= ="
 
下次還是吃牛舌餅就好了,或是試試它兄弟檔的玉珍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