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桂圓蛋糕在這幾年突然變的熱門了起來,大概也是因為團購的風潮影響吧! 所以看見許多知名糕點店也都賣起了桂圓蛋糕(還是本來就在賣我沒注意到?!),我對於桂圓(龍眼乾)沒有特別熱中,所以總是偶爾才會想吃吃看。這回老爸在公館一之軒看見它正出現優惠價一盒手工麻糬7入+一盒桂圓蛋糕10入=NT$235,其實原售價是100+150=NT$250,其實只便宜一點點啦! 老爸就被吸引了所以就又買來吃吃囉! 想起上次老媽去宜蘭奕順軒帶回來伴手裡也是手工麻糬+桂圓蛋糕,看來兩老都很喜歡這兩個品項^^
 這一盒是7入綜合口味的,可以自己挑選口味。口味有很多種,我們挑了其中幾種較愛吃的~紅豆、抹茶紅豆、芝麻等,也試試較不常吃的黑糖花豆。紅豆是我們最常吃的,紅豆餡是均勻無顆粒狀的豆餡,皮Q不噎口易咬斷;抹茶紅豆的紅豆餡則是粒粒分明的豆餡,兩種紅豆餡都甜度適中但兩種顆粒細度讓人可以有不同感受^^;芝麻的內餡與皮都充滿了濃濃的黑芝麻香;黑糖花豆的部分,黑糖皮的部分我還蠻喜歡的,但花豆餡的部分較無香氣感受不特別。
 
而桂圓蛋糕的部分一盒是10入,外表看及拿起來還算不油膩,桂圓蛋糕上的核桃香脆好吃、蛋糕體細緻濕潤度夠,桂圓肉處理甜度適中,但很明顯與先前介紹的宜蘭奕順軒(下圖)相比,桂圓量相差一大半。吃到處理得蠻好吃的桂圓就覺得再多一點點該有多好,如奕順軒的讓我覺得好滿足:P
 奕順軒桂圓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