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BAKI一推出,廣告不斷在電視上播放,TSUBAKI(讀音:ㄗ ㄅㄚ ㄎㄧ)是指茶花的意思。到小屈要採購洗髮用品時看見有優惠價(雖然比以前使用的洗髮精要的貴一些些),加上看見它是SHISHEIDO出品且Made in JAPAN,就想來試試看了。因為先前使用的品牌很大眾化,但它各種類的洗髮精產地都陸續從東南亞移到PRC了,正在苦惱該換哪個品牌時就出現這款了。
TSUBAKI.jpg 
我的髮質還算健康,雖有點毛躁但不乾澀、髮量多、容易呼吸散熱:P,所以當初看見TSUBAKI有兩種一紅一白,我真的不知該買哪一款所以陸續用了兩款。
紅色款~添加了山茶花精油,以潤澤頭髮為主
洗/潤髮乳較濃稠,泡沫細緻,有甜甜花果香(官網說明此款香味是茶花、茶花果實香甜味)
使用前我的頭髮較無光澤;現洗後較滋潤、頭髮有亮澤、但較不清爽(因為滋潤的關係吧),很像護髮後的感覺
先前長頭髮遇見一陣亂風或去海邊吹海風容易打結無法順利梳開。現在使用後又去淡水玩時,無論海風多大頭髮都不會乾澀糾結喔! 當時小艾問我妳頭髮真順,我才發現:對耶!沒打結耶! 果真TSUBAKI真好。
 平常也沒機會看到自己的背影,這是在淡水買手工蛋捲時被小艾拍到的。
吹過風後這樣頭髮算柔順有光澤吧^^
白色款~添加了茶花胺基酸,以修護頭髮為主
洗/潤髮乳濃稠度適中,少量就可以產生很多泡沫,有清爽草香(官網說明此款香味是竹、苔香)
先前因為髮質帶點自然捲,剛洗完頭容易毛燥蓬鬆;現在洗後較清爽、髮絲柔順,雖然不會改善成直順但那些小毛捲變的柔軟,摸起來很舒服

兩款都添加了茶花精油還修護潤澤頭髮,但香味上就很明顯不同。兩款給我的感覺白色較適合炎熱的夏天使用、紅色較適合吹乾澀東北風時使用;紅色適合常去海邊/山上者使用;白色較適合平常人使用。它設定健康髮質適合使用紅色茶花款,來讓頭髮Bling-bling;燙後受損髮質較適合使用白色茶花款(有人會以為受損髮質應該更需要精油護髮,但其實應該是要先修護髮質讓髮質保水度夠恢復健康後再以油質讓它增加光澤)。但我低調不須亮眼,喜歡摸起來柔潤、清爽、風能吹進髮間的感覺,所以我以後會選擇白茶花款: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