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顆咖啡樹從小種子種起慢慢的看它成長,也沒想過靠它結果子磨粉喝咖啡(因為需要漫長的等待)。看著長出的翠綠新芽已經很開心了,畢竟種在大樓陽台成長速度一定比咖啡園慢,等到它長到約100CM時,老爸將它移植到中庭種植,前後應該也過了約5.6年了。今年,它...冒出花芽了
正在發芽的咖啡樹 2009 咖啡樹花苞 2009 咖啡樹花 2009 咖啡樹花 
現在它大概快要2M了,樹頂的嫩芽仍繼續向上竄升。但每一層葉腋(就是葉子的嘎吱窩)都長出約6個花芽,看他們大小程度不同似乎應該不會同時成熟綻放。雖然庭園裡可以看見有蝴蝶飛舞,不知有沒有注意到這顆咖啡樹,還是被一旁開滿的的杜鵑花群給吸引了。等待結果→果實成熟尚需6~7個月,咖啡豆真是得來不易啊! 而咖啡原產在熱帶非洲,其實咖啡生長帶是南、北回歸線間熱帶地區,我這棵種在日照稍嫌不足的台北,我想這咖啡豆應該不會太好喝。但若能種出cherry(櫻桃,咖啡紅色果實的稱呼)我已經很開心了。說咖啡樹能長到5~10M,但為了摘取果實方便咖啡農多將它修剪至2M左右,但我是個無法忍心將新長出的嫩葉剪掉的人,所以就讓它長吧! 長成可以遮陽的大樹木吧! 我查了資料說開花期最好能少雨,但就這麼剛好在我發現花苞後陸陸續續下了幾天雨,停了一週又繼續陰冷,咖啡樹一定很錯愕吧!
2009 楓~嫩芽 瑪格麗特
家裡在冬天修剪後的楓樹,也在春天冒出許多新芽了,它的新芽會是楓葉紅色喔! 葉子越大才轉呈綠色,等到秋天又變成紅色。
另一盆瑪格麗特(Marguerite),它是菊科的一種。清雅白+清爽的花瓣是我喜歡的原因,且它的花期較長,讓庭園充滿了生氣。它又名木春菊、法蘭西菊,但因為挪威的瑪格麗特公主很喜歡所以將它取與自己同名。它會休眠喔! 因為它怕熱所以夏季會休眠,必須把它移到陰涼處。冬天可以將它修剪一下避免它往上越長越高,修剪讓它從側邊長,可以看起來較密集較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