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據天氣預報知道星期四會放晴,約好了小艾、爸媽一起去淡水天元宮賞櫻,這是第一次到這賞櫻也因為聽說這裡是吉野櫻所以我很有興趣(我較喜歡這色澤清雅、單瓣、粉嫩系列的櫻花)。在台灣賞櫻跟日本不同,不是帶野餐墊與賞櫻便當,而是準備了最佳相機行頭出發去。一路坐了4.50分鐘的MRT來到淡水終點站,在對面(生活工場前)轉搭上淡水客運(NT$21),因為上面寫了專車所以不知道非賞櫻季是否也會開到天元宮。看見一群又一群的婆婆媽媽們都在排隊等這客運,事先知道大約12分鐘車程所以不管它是否有位置也擠上車去了。雖然也可以4人湊一台小黃(NT$50/人),但看司機都叼根菸在招客,所以搭小黃的興致大減還是擠一下客運好了。

看不出來今天是平常日,這裡可是很多人呢! 櫻花在樹上大家都抬著頭賞櫻,所以人頭多並不會讓我很困擾,大概也是因為我拿的是小DC,不像那些拿大砲+腳架的專業人士可能有取景上的問題吧!
 
雖然我的小P比不上老爸的專業單眼,但是我仍拍的很開心,拍出來如上圖個人覺得還不賴啦! 在天元宮裡真元天壇旁環繞了滿滿的櫻花,一眼望去這櫻花林可令我相當滿足,天氣好、陽光普照、花瓣粉嫩一切配合的恰到好處,我最喜歡看花朵與花苞並存,剛好又已經冒出些許嫩芽嫩葉,粉+綠+白的組合讓我忍不住一直按快門^^(反正數位不洗不用錢)
 
這裡除了有滿山的吉野櫻之外,也看見稍早12.1月綻放的山櫻花都已經一片翠綠長滿嫩葉了,這裡的櫻花輪流綻放景色真美。除了櫻花外還有長的很像假花的大朵茶花、顏色較不常見的茶紅色杜鵑花、我很喜歡的紫色醡醬花及難得看見的黃色醡醬花。也看見幾對幸運的新人剛好在花正美、天正好的今天拍婚紗,櫻花瓣飛落的感覺真不錯。

一個半天拍攝下來一直追逐櫻花的後果就是臉有些許的泛紅了,下午1.2點繼續排在人龍裡等客運回到淡水捷運站,可惜時間還早所以沒吃到去淡水我必吃的旗魚串。只好帶爸媽去吃對他們來說懷念的阿給(搭渡船處轉角那家老店從小到這次吃我還是覺得一點都不好吃),去買獅子林手工蛋捲,再去河岸喝咖啡吹吹風,可惜這次時間上的關係沒辦法看夕陽,不然今天天氣應該很適合呢! 去搭捷運的路途上買了現煮的吻仔魚及水煮小卷,試吃了小卷甜甜的且嫩很好吃,煮成海鮮粥一定很鮮美^^。雖然在捷運的歸途上忍不住開始肚咕了,但今天真是去對了,今年春天收穫真多,收集到許多美麗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