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陽台雖然不到一坪,但花花草草可是不下5.60盆。我喜歡這樣的陽台,大小不一的盆裡種著知名或不知名的植物,只要長出嫩芽、花苞就足以讓我駐足觀賞許久。
金線蓮~ 是的,中藥中常出現的金線蓮。它是直葉脈有粗壯的莖,我一開始看見它長出細細的分枝,枝頂有像蘆筍頭般的花苞。接著,花苞逐漸展開露出裡頭一朵朵的小白花,今天看見白花展開來冒出黃色花蕊,真像一朵迷你蘭花。真漂亮!

鳳仙花~這是複瓣粉/桃色鳳仙花。我常在路邊看見鳳仙花,都是鮮豔紫/紅單瓣,且看的見明顯的花蕊。家中這品種複瓣是無花蕊(還是隱式花蕊?),且真像一朵小型玫瑰。但是它的花蒂相當脆弱一碰即掉,他除了連接的花蒂之外,蒂旁還會有一條細細的鬚,不知道有何用處,是因為要方便人家提拿著花朵嗎?(花應該不會這麼貼心吧!)
  
桂花~說八月桂花香,但很奇怪我家桂花從不是八月開。它天冷也開、變暖長嫩芽也開,所以是心情好就開?! 我喜歡它小小的花朵躲在葉間,隨風飄來陣陣桂花香
拖鞋蘭~它那落下巴的花被形容成拖鞋,我反而覺得它像下巴脫臼的怪物,張著大嘴都被看見喉嚨了。它花朵可以維持好幾個月,從過年前至今,它的下巴仍然沒有收起來^^
 
蕨類,它雖然沒有美麗的花朵葉片也凌亂的大小不一,但我很喜歡它在陽光照射下透出淺淺嫩綠的光感。
   

雖然現在是賞櫻期,但其實走路市區巷間抬頭看看,也可以看見別人家中那滿溢出來的櫻花樹,還有多五顏六色花朵,生活四周也有好風景。只要花點心思整理小庭院/陽台,也可以讓陽台帶給你不同的心情。天氣好時蹲下來和花一般高,想像我如果是隻小螞蟻,在這片植物中散步曬太陽一定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