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事早上上班都會忘了先吃早餐,一忙總是拖到10.11點才囫圇進食。但這樣其實是很傷腦力的,隨著時間一久,會發覺記憶力越來越差。記得看過一篇報導,早上一定要在動腦之前多吃些醣類及部分蛋白質補充腦子所需要的能量,讓腦子正常開始運轉。而這些方便快速的健康穀類就是我最喜歡也是最方便的選擇,且可以彌補外食缺乏的膳食纖維。
最近桂格推出了4種新口味:牛奶楓糖、水果優格、和風海鮮、火腿玉米
 
2種甜的當然成為我早餐的穀選,而另外兩種鹹口味一看到我就知道下午茶、 宵夜有著落囉!
當初在選擇口味時,我就好猶豫ㄛ! 好想喝鹹口味,但又考慮到更需要早餐,所以就下手挑選了"水果優格"
它很方便喔! 在剛睡醒的早晨手腳還不靈活時,起床就先拆開一包(約58G)倒在大馬克杯中,沖進熱水瓶的熱水後就可以去盥洗了。等到盥洗完畢,將~將~燕麥等穀物它也泡開了,剛好可以看看新聞喝下這杯料多實在的早餐再出門。

這水果優格口味的單包58.5g裡有60%都是嚴選澳洲燕麥,並保留全粒燕麥顆粒不切割輾壓,有更豐富的燕麥纖維(註)。還添加了綜合果粒(葡萄乾、蘋果、紫芋地瓜、草莓..等),它泡開時就可聞到甜甜的果香味,其中酸酸甜甜果肉厚實的葡萄乾及香甜的紫芋地瓜我很喜歡^^
註:燕麥及多種穀類都含有膳食纖維,它雖然不是讓人體吸收的營養素,但是它卻是人體及腸道不可或缺的,它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排洩,還可以降低血中的膽固醇,更能以少少的份量就能增加飽足感、又不會增加過多熱量。

另一種甜口味是牛奶楓糖(每包約52g,且熱量才201卡),這口味高達72%是燕麥片,再加些小米、杏仁..等,楓糖香味很濃郁。有時覺得這口味只有單純甜味想要多些口感時,我會將桂格黑穀珍寶加入約1/3~1/2包,增添更多榖類(黑豆、芝麻、黑棗..等)的香氣及口感。
 

這系列口味每盒5包約79~85元(依店家不同),這樣平均每包約才16、17元,這樣早餐費也可以省下很多喔! 寫到這又好想喝喝看火腿玉米口味喔! 這口味也更只有183卡,當宵夜應該比喝玉米濃湯更沒有罪惡感:P

寫到這,我發現我雖然不愛吃甜食,但是卻很堅持第一餐要吃甜口味。但有些縣市/國家好像還把米粉湯、麵當早餐,有個疑問捏! 那第一餐吃鹹的,那接下來中餐與晚餐也還是鹹的ㄚ! 那何時吃甜的咧? 那一整天都吃鹹的不膩嗎? 第一餐胃口還沒開就吃湯麵、如果還加了油蔥酥,這樣不會覺得不像清爽的早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