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到小艾講虎姑婆的故事嚇Jason,才驚覺虎姑婆真厲害
一代一代流傳下去了,我努力的回想小時聽的虎姑婆故事是來自老爸口述
聽小艾說Jason看過虎姑婆DVD,不知現在虎姑婆故事DVD又是演什麼呢?
 
我隱約記得老爸講的故事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專吃小孩子手指頭的老虎精下山來
知道有戶人家爸媽不在家,只剩一對姊弟在家
牠騙那對姊弟說她是虎姑婆(為何不是虎姨婆? 這樣姑婆不是很可憐)
晚上時,聽到虎姑婆在磨刀的聲音
姐姐起身查看,被虎姑婆抓住吃掉了手指頭
弟弟聽到聲音,問虎姑婆[妳在吃甚麼?]
虎姑婆回[我在吃薑芽] (薑芽是啥???是嫩薑??)
弟弟看姐姐不見了,發現虎姑婆是在吃姐姐的小指頭所以很害怕

弟弟騙虎姑婆說尿急,但虎姑婆怕弟弟逃走不讓他上廁所
弟弟機警的說[不然,你可以在我身上綁一條繩子,不定時拉一拉就知道我有沒有逃走啦!]
虎姑婆答應的弟弟的提議,在弟弟的腰上綁上繩子
弟弟走到草叢間後將繩子自身上解下綁在大樹上,弟弟趕緊爬到大樹上躲起來
後來虎姑婆發現第弟逃走了很生氣,在樹下等到白天發現弟弟躲在樹上
但是老虎也爬不上樹,所以想辦法想讓弟弟下來
弟弟在樹上躲了這麼久,想說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便騙虎姑婆說[我口好渴喔,你燒水給我喝,我喝完就下來給你吃](怎這樣好騙?)
虎姑婆心想只要你下來,我啥都願意做。虎姑婆燒好開水後,將水壺吊上樹給弟弟喝
弟騙虎姑婆說[妳嘴張開,我跳下去給你吃]
虎姑婆開心的張著嘴在樹下等著,弟弟就一股腦兒的將剛燒開的滾水倒下去
虎姑婆就被燙死了...(這老虎可真笨)

記得小時候大人都會講這故事嚇小孩,雖然我小時並不相信吃手指頭的虎姑婆
但會怕暗暗的夜裡如果還不睡,會有恐怖的東西出現
現在的小孩這麼聰明,應該更不會信服我聽的虎姑婆版本了

虎姑婆的故事還有歌可以唱喔!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 還記得 你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 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 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