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空空娜的繪圖日記)
年關將近開始要準備大掃除囉!
以前都是小年夜開始大掃除
現在提早先將一些大工程先完成

1. 大型垃圾丟棄--配合環保署排好的時間處理大型家具、家電
   烘衣機~一台我們使用了20多年的烘衣機,我沒記錯是X熱牌的。因為當初全家剛搬來台北覺得天氣常常濕冷,所以老爸才會買這玩意。多年前擁有一台烘衣機是多時髦的東西阿(對我的印象來說^^),再也不怕下雨天,因為下雨才能用到烘衣機,可以將衣服烘的暖呼呼^ ^y。小時常玩的就是在老媽烘完衣服後搶著剝過濾網上形成的一層棉絮,現在想起來還有點懷念。後來隨著衣料的進步很多衣服都不能烘較少使用了(另一原因我想是老媽覺得耗電量高,要省錢吧),也因為越少用機件開始生鏽了,過好幾年後再插電使用旋轉時就會發出呼天搶地的鐵鏽摩擦聲,音量之高ㄚ,
考慮居住道德決定封機。就這樣又閒置了好幾年後終於今年決定跟它說BYE BYE了。
2. 廚房牆面清洗--將爐具、檯面用報紙蓋起來,在磁磚牆面噴上廚房魔術靈 → 等個幾分鐘後潑上乾淨的水(這是最過癮的一刻,因為黑黑的油汙就會隨著水留下) → 再潑一次乾淨的水 → 再用最近在IKEA買的25元刮刀在磁磚上刮除水珠 → 拿出除塵把伸縮桿將前端的除塵紙換成乾淨的抹布在磁磚上下擦拭後→ 噹噹! 亮晶晶^_^。輕輕鬆鬆不必爬高爬低。
以前老媽總是拿個高腳椅爬上去用菜瓜布刷刷刷→ 再爬下來將濕抹布擰乾→ 爬上去擦磁磚→ 爬下來擰抹布→ 重複以上動作,就算是我家只有2.3坪大廚房也清的腰酸背痛的,今年這樣縮短了清潔時間也保留了體力,更少了晚上的推拿。

3. 廚櫃--老媽很會未雨綢繆,大大小小的空罐都塞進廚櫃內多到門都關不起來(哈~其實已經壞到門都不見了=="),醬瓜罐、清潔用品瓶、果醬罐、蜜餞罐...說日後要醃東西就有容器,我說"老媽ㄚ~你哪時會醃東西了?",說日後可以裝清潔劑補充包就需要瓶子,我說"老媽ㄚ~我雖然很贊成買補充包省瓶罐做環保,但你不是老嫌補充包沒有比正品便宜,不划算? 瓶子留一個就好了有需要這麼多個嗎?" 就這樣清出了3大袋瓶瓶罐罐去回收,櫥櫃變的整齊又清爽

4. 鞋櫃--這是我家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觀,成員有5位時,鞋櫃全溢滿高達6個鞋櫃(5層中等鞋櫃/每個)。成員降到3位時,鞋櫃仍是6個,除前成員的鞋子沒拿走外,才發現"老爸,你的鞋子還真多",老爸老媽愛旅遊所以上至雪鞋下至運動鞋、皮鞋、拖鞋、涼鞋、功夫鞋..零零總總,居然比我還多雙。所以今年清出一堆可回收再利用的鞋子(我家的愛心回收箱可回收還可穿的鞋)及不要的鞋子後才終於....讓鞋櫃變成5個。是的,只少了一個是因為愛惜物品的老爸決不可能丟掉還能穿的鞋,就算它已經過時、退流行、有點變形、鞋底有點薄了..

5. 紗窗--最近台北還是持續陰雨中,所以紗窗待洗中。大掃除持續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