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見小艾在買小孩的東西,又看見有人介紹一本書很有趣(它在11/1先出中文版)
(圖片來源:fullon.com.tw)
蘇菲.金索拉Sophie Kinsella 著,馥林文化出版

裡面有一段我覺得很好笑的購物狂心聲
Becky去醫院做產檢時跟醫生、老公Luke的對話 
"I'm sure things will turn around soon," he says encouragingly. "Now, did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I take a deep breath. "Actually, I did have one question, Dr. Braine." I hesitate. "Now that the scan results are OK, would you say it's safe to . . .you know. . ."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醫生,其實我有一個問題" 我猶豫了一下 "既然現在一切看起來都沒有問題,你覺得我現在是不是....可以......你知道的"
"Absolutely," Dr. Braine nods understandingly. "A lot of couples abstain from intercourse in early pregnancy."
醫生點頭表示知道我的意思說 "當然可以,很多夫妻在太太懷孕初期都會避免性事..."
"I didn't mean sex!" I say in surprise. "I meant shopping."
我驚訝的說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購物"

Becky確定小孩子一切安好就忍不住想開始採購寶寶物品了,而且還沒確定是男是女呢。

我看到其他的介紹還提到一段說:
Luke疑惑的看著Becky說『親愛的你沒開始買嗎?』
Becky 『寶寶要用的我還沒開始買ㄚ』
Luke 『那..那件Ralph Lauren的小睡衣、木馬、粉紅色仙女裝是什麼?』
Becky 『那些都是幼童的東西,我還沒開始買寶寶的東西』 心想Luke如果連這個都搞不清楚,怎麼當個好爸爸

哈哈!這媽跟小艾很像,把一切自己享受購物樂趣的藉口都推給小孩 "這一切都是為了他"。但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節省的我們,因為常可以在照片上看見同一件衣服輪流在三姐妹身上出現,媽~這你就賴不掉了,我們真的幫你省了很多錢吧。姐~老是穿第一手新衣你該滿足了吧! 小艾~好險你沒跟小丸子一樣吵著說不要穿舊衣服。

現在的小孩真的幸福好多,好多新東西。前陣子陪小艾去買小孩學步車,居然都不出簡易版了,還可當餐桌又可聽音樂又當搖椅,真是太好命了,又有小飛機讓你啃,真是太花俏了。以前哪有啥"假兩件式"的衣服,兔裝就兔裝、連身衣就連身衣,現在還設計出一堆小大人式的衣服,真是流行。不可否認小長靴子真的好可愛,好險小姪子是男生。但還是忍不住買了Peter Rabbit的鞋給他穿,其實小小孩哪知道Peter Rabbit的可愛。


順提出版社的簡介:
蘇菲.金索拉的《購物狂》系列全球總銷售逾三百萬冊,擁有超過二十二國語言的翻譯本,讓她榮登紐約時報的暢銷書作者。她的最新力作《購物狂與寶寶》絕對是新一代的準媽媽們的設計名牌孕婦手冊。
 
千萬暢銷書作家蘇菲.金索拉繼《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家事女神》之後,笑料超越以往,購物狂迷熱情擁戴,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第一名的最新力作。《購物狂與寶寶》是繼2005年《購物狂姐妹花》之後推出的「購物狂」系列的第5本新作。麗貝卡與盧克度完蜜月之後,在《購物狂與寶寶》中,他們有了愛的結晶。

「《購物狂與寶寶》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本書。我自己最近剛生寶寶,所以我對懷孕的過程中自己各種瘋狂的舉動都還記憶猶新,尤其是為了買寶寶的東西,我逛遍各大線上嬰兒用品網站,瘋狂購物。」金索拉說,「離預產期越近,我買得就越多。可憐的郵差為了幫我送包裹,背都快斷了。」

「有些東西最好還是不要說得太清楚,譬如生產經驗和信用卡帳單。」這句話說得實在是太好了。購物狂教主麗貝卡發現,「女人對新衣服的渴望,也可以轉移到新的嬰兒車身上。」畢竟嬰兒車有一個非常方便之處,就是可以讓購物狂媽媽在生完小孩之後繼續逛街買東西。那麼購物狂的生活將會變得更加精彩!

如果有興趣想購買此書的朋友可參考一下以下價格(只是幫各位比價一下,不偏好誰喔)
博客來預購79折NT$229送購物袋+抽獎 

金石堂預購79折NT$229送可愛吊飾
誠品預購79折NT$229送芳香精油 
馥林文化 NT$290

題外話:
這本書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港片"我愛購物狂",裡面許多論點讓我覺得真有趣。那個殿堂級的購物狂卻但也是位心理醫生,她強調購物是要有品味的購物,並非一窩蜂買一堆。劇中張柏芝飾演的購物狂就是沒辦法量力而行,累積許多卡債,後來只好變賣所有家當(一系列LV包包)以清償卡債。但是現實生活中,可不是每位購物狂都能找到有錢老公金援,所以還是要量力而買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0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